Tuesday, May 26, 2009

一人留,三人游。。。

感情世界里,指很多方面∶
打从我们呱呱坠地所得到的第一份感情叫“亲情”。那是血脉间的联系,直到你死也无法改变。。。
从游乐场游玩,在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上课,在公司打拼,再回到公园打太极,所结交的叫“友情”。 那是人一生的过程,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见证人。。。
从你青春期开始,对异性的好奇,产生了好感。学会付出,了解,体谅,妥协。。。这叫“爱情”。那是人后半生的精神寄托。。。

被感情洋溢地包围的人,永远是甜蜜与温馨的。
另一方面,感情也可以充满了想象和充满期待。
又或者,你的感情线是复杂,纠缠不清,而到最终只让人感觉受罪的呢?

这里有两首歌我特别喜欢的。方大同的《三人游》 和 石欣卉的同曲改篇 《一人留》。

先从一二三算起吧。 《一人留》所说的是一个有了伴侣的人无法给对他爱慕的人承诺。无奈的同时,他只能祝福和希望对方能够在别的旅程碑上遇见值得他拥有的幸福。

石欣卉 - 一人留



有一种想陷下去的感动
听着你的脆弱 并非无动于衷
我总是忘了怎么去挥霍
你辽阔的温柔 他现在比从前消瘦

可惜你的爱 我不能收
可惜你的手 我不能握
你别再累了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会有人等候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有一种挥之不去的内疚
读着我的伤忧 读着你的难过
放开你无助安放的执著
好朋友依旧 不会就此擦肩而过

可惜你的爱 我不能收
可惜你的手 我不能握
你别再累了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会有人等候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我知道 我知道 我知道
是因为 是因为 我的爱

我的爱 在他身边总离不开~
我爱在这总离不开~

我想甩脱

三人游 两人疚 一人留
微微的 深深的 不能舍不得
淡淡的 浓浓的 都已不值得
你应得的不在我这

勇敢走下一段路口 想不到的 会出现的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用真心将你完成
比我更大方 给你更多快乐 我期盼你能快乐




《三人游》呢,则是一个人爱上另一个有了伴侣的人。尽管苦涩,也愿意等待与付出。

方大同 - 三人遊



有些話妳選擇不對他說
妳說某種脆弱 我才感同身受
我永遠都願意當個聽眾
安慰妳的痛 保護著妳從始至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有些話我選擇保持沉默
別把實話說破 隱藏我的寂寞
妳的情緒依然把我牽動
躲在妳心中 角落的心事我能懂

就算妳的愛 屬於他了
就算妳的手 他還牽著
就算妳累了 我會在這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定這也是一種 幸福的資格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為什麼 為什麼 我的愛
我的愛還留不住妳的離開 卻總在 等待著妳回來

一人留 兩人疚 三人遊
悄悄的 遠遠的 或許捨不得
默默的 靜靜的 或許很值得
我還在某處守候著 說不它這也是一種 得不到的 卻美好的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至少我們中還有人能快樂 這樣就已足夠了

其实两首歌可以运用在同一个感情网络上。只是你是那个被单恋的,还是单恋着别人的那个。
总而言之,爱情路或许会特别地曲折难走,往往就不能如意。找到另一半的呢,记得记得要好好珍惜对方噢!没找到的,或许就得参加万众游行吧???


哈哈哈,开玩笑的啦,加油咯。。。天无绝人之路,老天爷一定会赐你一段美满幸福的人生。等待时机的来临,只要把握机会,努力加油吧! 别放弃,别气馁。。。。

4 comments:

彩虹 眼泪 said...

finally u update blog ==

彩虹 眼泪 said...

要就不 update
一 update 就突然酱多???
hahaha.. keep it up ^3^

Hao said...

walao eh... 1 time post so many >.<"
猛 !~~

Anonymous said...

Jia you


L

Pages